線上課程平台架設

線上教學平台推薦!如何用 Teachify 1小時建好線上教學網站?

沒有技術背景、不會寫程式?別擔心!這是一篇完整的「線上開課平台架設 」教學,我們將手把手教你,如何用 Teachify 開課快手,快速架設出一個,專屬你的線上教學網站。

不管你是想銷售影音課程、音頻課程,圖片、文章、PDF 或 PPT 簡報、Excel 表格等懶人包,甚至是 1 對 1 顧問諮詢、開直播課程,全都沒問題。


STEP 1 線上教學平台架設必備 3 要素

|線上教學平台架設必備 1:網站主機

Teachify 開課快手是線上教學軟體 SaaS 服務,除了操作好上手,重點是有支援中文,對於中文使用者非常友善!

利用像這樣的線上教學軟體,你完全不用擔心選購主機等問題,可以想像是租借一個,從裝潢到家具,什麼都幫你打理好的房子,你唯一要做的事情,就是把自己的行李(教學、課程內容)搬進去!

也就是說,使用 Teachify 開課快手,你無需自行維護主機的更新、安全等繁瑣議題實際申請試用後,你應該也可以發現,網站速度非常流暢,且後台修改、前台立即同步更新,方便快速。


|線上教學平台架設必備 2:網域名稱

什麼是網域名稱(Domain Name)呢?網域名稱,簡稱網域、域名,英文簡稱 Domain。

在網路世界中,網站會有一組 IP 位址,使用者可在瀏覽器輸入 IP 位址,來找到對應的網站。不過 IP位址 實在不好記憶,比如說,維基媒體是 208.80.152.2。

為了讓網頁更容易被記住、人們找尋網站更容易,「網域」的概念便應運而生。

原本以數字為主的 IP 地址,會使用英文代號,通常由數字 0-9、英文字母 a-z 及特殊符號「-」所組成替代,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品牌,挑選適合的英文代號,這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網域名稱

(註:「網址」的意思與「網域名稱」差不多,但還是有細微的差異,但這篇文章我們不詳述)

Teachify 開課快手註冊申請帳號的同時,你就會有一組專屬的網域,https://[你的帳號].kaik.io,這部分,並不需要另外付費購買。

如果你希望,學院網域是自己的品牌名稱,你也可以去 GANDIGoogle Domains、Namecheap、GoDaddy 等網域註冊商購買喜歡的網域(一年台幣幾百元到上千元都有),Teachify 可以讓你自訂網域

關於網域說明,想進一步了解,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


|線上教學平台架設必備 3:金流串接服務

不論你是想要銷售線上課程,還是各類型的知識產品,申請金流服務是必要的,透過金流串接,消費者才能透過線上直接交易購買課程。

很多創作者、講師常常一切內容準備就緒,卻在申請金流這個環節嚴重卡關。

因為線上課程屬於「遞延性商品」(先收錢後交付的商品),此前發生多起商家一收到錢,就捲款而逃、或惡性倒閉案例。

近年來,如果是要賣線上課程、數位產品,金流審查變得極為嚴格。除非是有規模、信用譽度的公司做擔保,且需放一筆保證金,才有金流申請通過的機會。

你可以直接使用「 Teachify Payments 全球金流解決方案」,支援台灣的金流服務、電子發票自動開立,消費者若要求退款,也會替你完成所有退款程序等,不需要放保證金。


STEP 2 線上教學平台架設:上傳內容即可開賣

基礎建設搞定了?只要將線上課程、知識產品內容,上傳到 Teachify 後台,你就可以準備開賣啦!

以下幫大家列出,事前需要準備的設計素材:

【學院網站外觀素材清單】

  • 首頁封面大圖:建議尺寸 1440 x 500 像素(非必要,Teachify 有提供預設圖)
  • 品牌 LOGO 圖片:建議尺寸 250 x 60 像素(非必要,如沒有放圖片,就會以文字呈現)
  • 網站 Favicon 圖示: 建議尺寸為 64 x 64 像素(非必要)
  • OG 圖(在 FB 或 LINE 社群分享顯示的圖):建議尺寸為 1200 x 630 像素(最好要準備一張)

|你可能還會感興趣的文章|

魔鬼藏細節!想自建線上教學平台?這3件事沒搞清楚你絕對會後悔

你覺得文章有幫助到你嗎? 歡迎給我們評分!你的鼓勵是我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唷!

免費申請試用 Teachify 開課快手開始一展身手
最適合中文創作者的開課平台!不會寫程式也可輕鬆架站
免費試用不要有壓力!你會發現,自架線上教學平台,比想像中簡單
與其猶豫老半天,用過才知道適不適合你啊 (•̀ᴗ•́)و ̑̑

Teachify 創作者週報現在訂閱,以後會用到

跟想要一起變強的你
每週分享網站經營、線上課程經營的技巧與案例